2017年8月28日 星期一

影像日記:說好的,夏日慢拍。

我嘗試慢條斯理的過一個暑假
(雖然實情並非如此),
但我畢竟拍下了
正午茶餐廳外休閒的一刻。
也拍下了幾朵扶桑,
其實我一直有個疑問,
這會不會就是Enya唱的China Rose?

還有每日途經的一片樹陰,
和偶爾去西貢碼頭看見的一排櫈子。
(它們首先是分別經歷了一場被遺棄,
然後才聚集在一起的吧?)






還有一隻飛蛾,
使我回想起某部小說的結局,
他們打開燈,
一隻飛蛾盤旋而上……
我記得,內容大概是這樣。
我記得以前曾說,
這情景,
天生就是一部電影的結局。



我還拍下了一位小女孩,
興奮地看大人把魚餌拋到海中。
這是堅尼地城,
我的其中一處成長之地,
仍能體會到的純真,
甚至令我有點想搬回來,
以便在颱風到來的時候,
可以看見拍岸的巨浪。







然後是阿公岩,
沿著山邊走到東大街,
這兒總是有很多令人喜歡的事物,
哪怕只是抬頭看看
隔著建築地盤保護網的天空。

這個暑假,
最後是以兩場颱風作結。
我很喜歡的兩棵樹倒下了,
一棵是村口的大榕樹,
每一天,我和大威散步回來,
他都會要求在樹陰下稍事休息。
另一棵是濕地保育區的楓樹,
今後此地將不再有飄落一地的紅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