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9日 星期日

旅行:紅楓,落葉,Muriwai。




從市區驅車朝西岸行駛,沿途都是農舍和葡萄酒莊,當然也少不了一群群吃草的牛羊。而我最喜歡的,卻是不時在路邊閃現的一棵棵楓樹。

南半球正入冬,楓葉早已火紅。不過這裡的楓樹葉子較為小巧,葉子邊緣因為乾枯而卷起來,但葉面卻分外的紅。這兒不少農夫在屋前左右都各種了一棵,這個季節美極了。其實在奧克蘭那幾天,在街上低頭走路的时候,隨處都能看見各色的落葉,令人感到賞心悅目。我覺得這種景色不僅是大自然的恩物,也代表了這個國家的一種審美觀念和生活方式。




這是我在奧克蘭最長途的一次旅行,從市區穿越鄕村,花了一小時,來到西海岸的Muriwai海灘。還沒看見海,就已經傳來連續不斷的,雷鳴般的浪聲。伴之而來的是凜冽的強風和潮濕的空氣。頂著風走進海灘,迎面便是一波緊接一波的巨浪。






這裡便是奧克蘭著名的鳥島,棲生著一種巨大的鰹鳥。牠們頂著風在海濤上飛翔,雙翼張開的时候寬度可達兩米。這裡是真正可以稱之為大自然的地方,沒有強壯的身體,恐怕頂不住這兒的風浪。



鳥島其實是一座被海包圍的孤島,因此鰹鳥不會受到入侵者的滋擾。這裡體現了人類和大鳥最合理的距離,牠們可以自由的飛翔,我們可以隨心的旁觀。牠們時而慢條斯理的在人類面前飛過,似乎是在炫耀牠們的飛行技巧。我暗自評估了一下,迎著這麼大的風,其實我也有可能飛得起來,不過要想降落的話就難了。所以拍完照片,還是乖乖坐車回到人間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