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日 星期一

四月:木棉花,一隻小鳥。

木棉花


其實三月就已經開花,
因為天氣特別冷,
背景很陰沉,
花卻分外紅。
然後就進了雨季。
夜來風雨聲,
花落知多少?
現在聯想到的,
皆是木棉花。
連場大雨,沒有了
往年的漫天飛絮,
謝天謝地,再沒人
打算閹割一棵樹。



30日/一隻小鳥


四月最後這天,
屋外下著傾盆的雨,
突然飛進來一位
不速之客。
我們家都是見過世面的人,
連狗都沒對他大驚小怪。
我們盡心待客之道,
不僅由得他在我們頭頂上盤旋,
而且還找了些乾果早餐供他享用。


「他也許只是進來避雨的吧?別弄死他。」
女主人關切問道。
「要麼我把他放在露台上,
等他選擇去還是留?」我說。
話音未落,我把一件襯衣拋到半空,
正好把他裹住。
(想不到還可以這麼麻利,
完全看不出是中年人嘛。)
我輕輕拿起衣服,
沒有感覺到動靜,
也許是幻覺,
其實根本沒有一隻這樣的小鳥?
我走到露台上,攤開襯衣,
他老人家乖乖的站著。
我告訴他家裡面已經有
一隻很友善的狗,
連賊來了都不會咬,
因此如果他想留下來,
應該是沒問題的,
只要別像剛才,在我們頭頂上
隨便大小便就好。。。

我摸摸小鳥的頭,
他考慮良久,
發覺不准空中大小便,
這點太難辦到,
還是決定回自己原來的家。
不過他飛到對面屋,
又停下來。
我拿起相機,透過夜雨
拍下幾張照片,
最後他終於飛走了。
我在電腦屏幕上放大照片,
咦,這傢伙原來也一直在打量我。
怎麼啦,沒想到這家人
有這麼好吃的雜果早餐嗎?
下次歡迎再來哦。
我們就這樣度過了
其實大部份時間都很忙碌
的四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