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29日 星期三

夢想號相機:褪色的廣告,逝去的時代

Nikon FA、FE2在我學攝影之初都曾用過。FA是全球第一部矩陣測光相機,在當時算是劃時代的高科技作品。不過它好像沒有留下知名度。



我比較喜歡FE2,沒有FA那麼多新科技,但是簡單方便。不過FA、FE2都是電子相機,不管再愛惜也還是會壞掉的。結果現在留名的,是那部全機械的FM2。這部,我沒用過……因為我已經有了FM,基本上是不會壞掉的相機。

有趣的是,廣告中貌似特朗普的男子,更像是拿著一部數碼機在拍攝……有點超現實。




Yashica Electro 35我有一部,是在英國的時候一位鄰居當舊物塞給我的。我也沒有當一回事,放在書架上從未用過。直至最近看到這幅廣告,咦,當年居然是走性感路線的…… 不過我覺得廣告有點兒奇怪,如果是用負片的話,over exposure 其實沒什麼大不了,反而是under才會糟。

下面廣告中的Canon傻瓜機沒有用過,不喜歡推合式的相機。不過,這是北野武哦,上面那張寫真,難道是他拍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