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30日 星期六

夢想號相機:戰鬥民族的機械式靈光【2】

能夠自己動手修理好這部相機,是近來少數一件真正令我感到開心的事。假日帶上它在城中觀光,我在咖啡館喝一杯Long Black,它則心滿意足的靠在黑色皮坐椅上,慢慢適應自己的「復活」。



產於蘇聯時代,它與莫斯科地鐵、伏爾加汽車有種一脈相承的美。雖然份量沉重,但是你每一次捲片,都能感受到蘇聯工匠追求的優雅。

第一次感受到它的魅力是在校園。當時我正步出黑房,數名低年級學生迎面走進來,他們每人胸前都掛著一部漂亮的相機,我仔細一看,叫作Zenit。 



今年年初,想想自己轉眼就要半百,便開始醞釀一個相機收藏和攝影計劃,不料突然進了醫院大修,出院之後更加決心要付諸實行,迎來的第一部就是Zenit。

我為此在blog文的題目中開了一個新的專題,叫夢想號相機。這是過去我曾經想擁有,但從未擁有過的相機。現在,我希望能夠逐一拿在手裡,按下快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