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19日 星期日

攝影:一部手機的超廣角可能



「真的不需6G的版本嗎,才差幾百塊?」
賣手機的小女孩有點迷惑不解的問我
「不要﹗」知道,中年人就是這麼固執。
可是,即便用上最高的版本,
我也不會變成孔劉吧?

在廣告裡面,
孔劉拿著這部手機
旁邊寫著
WE LOVE PHOTO。
哼,
這大概就是年輕人豎起兩根手指,
把自己交給美圖APP的那種
WE LOVE PHOTO的手機吧?

然後,
我看見它的雙鏡頭規格,
12毫米超廣角……
咦,這又不同,
可以帶來很多可能哦。
如果我拿著這部手機,
我會由始至終拍黑白,
(不知它的顆粒度和反差如何?)
我會設定在超廣角,
(雖然解像度只有八百萬。)
我會近距離拍,
況且名字也還不錯。

想像著那些自拍的年輕人
在自己臉蛋旁豎起兩根手指,
一起說:「一、二、三、
禪……風……」
然後,
我發現自己手中真的握著它了,
Magic……




























最後,
展示一張彩色的叉燒煎蛋飯吧,
配上老伴的背景聲音:
「又是叉燒煎蛋飯?
真是個頑固的傢伙﹗」
哎呀,害我忘記淋醬油了。


注:

1,我本來想跟賣手機的小女孩說:「即使是孔劉手裡的那部,其實論絕對的攝影質量也不會追得上愛鳳和流星。」不過,這部手機卻讓我有當年拿著GR街拍的感覺。其實最難忘的東西並不在於完美,而是難得特別。

2,以後可能真的不會再買小型隨身相機了,手機已經足夠好。這部是Zenfone 4,超廣角+黑白,自動,不用做任何調整,直出已經很合我意。當然,少點小朋友口味的味精就更好。

3,使用首天拍了300張照片,以8卷菲林計算,沖曬估計要港幣840元。如果是一年累積下來,應該可以買很多部禪風。攝影其實是比以前便宜多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