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7日 星期一

影像日記:禪風瑣事第1號

它很適合拍身邊的瑣事,
例如那隻小狗,
我一邊拍,他一邊叫:
「不許拍﹗我是警察﹗」
然後他還指著另一邊說:
「你看,那三個傢伙
就是被我關進大牢的﹗
你的下場也一樣﹗」
我回頭一看,見鬼了,
他所言非虛哦。







其實這幾年,
不管情願還是不情願,
用手機拍照已經遠多於相機,
只是這一部手機,
令我第一次感到某種連貫性,
似乎拿在手裡,
就是為了完成一個故事。






或者說,
為了用白紙黑字,
寫一篇散文,
沒有什麼特別目的,
只是記下平日
一晃即逝的所見。













談不上美,
談不上深刻,
但角度夠廣闊,
距離剛剛好,
題目就叫《禪風瑣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