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0日 星期六

阿仔你究竟想怎樣?

凌晨兩點,雨終於停了,立即帶犬子到街上散步。犬子已經被黃雨困在家中大半天,因此我打算帶他在夜深人靜的路上盡情走一趟。

 本來,他也是很合作的,開心的在雨後清新的空氣中跑著。









































可是突然,他停下來不肯走了,就像照片中的這個樣子。無論你怎麼軟硬兼施,他就是不為所動。我想,他大概是很喜歡這裡吧,可是環顧四周,沒有什麼有趣的東西嘛。沒有辦法,只好將就他一下,留在原地一陣。期間我和遠在巴塞的一位朋友在網上聊了一陣,今天是他的生日,我安慰他還很年輕。而且還把犬子和我僵持不下的照片傳給他。然後對方告訴我,原來他正在開生日派對,很多朋友都在,都說貴公子很可愛哩。「哦,」我跟犬子說:「這下子你的醜態傳千里了﹗」




犬子側過頭,露出一副委曲的樣子,但仍舊是不動耶,四個字時間了,你究竟想怎樣?子不教父之過啊,只好在他身邊蹲下來,溝通一下,摸摸他的頭。突然,我明白了。我們前面有一灘雨水,這傢伙不想弄濕自己的狗爪﹗ 於是我換了一個方向,他果然肯移玉步了。


因為這個年代學校都鼓勵家長正向教育,回到家當然要對犬子大讚特讚:「你真乖啊,如果你死活不肯走的話,你老子今晚要在雨中瞓街啊﹗」另一方面我也有教育他:「你既然不想走這條路,為什麼不早告訴我呢?你的行為可不可以不要那麼港孩呢?」看他的樣子,應該聽懂了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