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8日 星期二

影像日記:老友計的相機店


今天我去見了一位久別十五年的老朋友。當年還是一同在前線跑的攝影記者時,他還不到二十歲,現在頭髮都白了。我以為他去了外國生活,原來他又回來香港,開了一間相機店,過著自得其樂的生活。

朋友開的店叫Chapterlux,位於佐敦的鬧市。店內隨手都可觸摸到Hasselblad、Leica,真是攝影師的天堂。不過,我們曾經一同工作的新聞前線卻沒有值得開心的話題,不少舊同僚都失業了。

老朋友記性比我好,他提到有一次月底大家都沒錢了,於是我帶頭把八達通當掉,去銅鑼灣鵝頸橋開飯。我們有那麼慘?我一點印像也沒有了。每天忙於工作,時間匆匆就過去,我應該真的放慢一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